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来校调研指导

2021-05-24 10:29:38   来源: 党委统战部    浏览:

5月21日下午,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副处长王莉一行2人来校调研,指导统战工作。会前,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与王莉一行进行了交流。

郭翠芬对王莉一行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给予学校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汇报会上,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君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统战团体建设及作用发挥、宗教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工作重点、难点等进行了交流研讨。随后,王莉一行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调研服务基地——学校附属幼儿园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学校致公党支部、统战团体工作汇报,就推进学习贯彻《条例》等工作充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王莉对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立足本职工作,突出作用发挥。要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重点任务,聚焦社会发展热点和难点,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要立足学校实际,以《条例》为遵循,继续完善各类保障和激励机制,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供稿人:孟君 供稿单位审核人:李君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