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领导到学生处调研学生工作

2021-05-26 16:56:50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5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副院长侯素美到学校易班发展中心调研工作。学生工作部(处)相关人员及易班工作站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并在易班发展中心进行座谈。

郭翠芬在听取了易班发展中心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易班发展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勉励易班工作站学生要志存高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同时,她对易班发展中心下一步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教育,让马克思主义牢牢占领思想工作阵地。二是要注重与学校特色发展紧密结合,建议成立专家团队,在宣传学校办学特色,弘扬先进性别文化,讲好新时代女院好故事方面下功夫。三是要注重线上与线下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将劳动教育、文明素养教育、学风建设有效与易班线上开展工作相融合。

侯素美强调,易班发展中心要高标准要求,高起点建设,充分整合学校资源,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与合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学校特色打造、服务学生发展等方面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领导查看了公寓自习室和学生宿舍。公寓自习室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党委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郭翠芬要求学生处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公寓自习室管好用好,真正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学生处在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在服务学生方面及时关注和主动解决学生诉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处将进一步围绕建设理念和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质量,把易班打造成为学校网络思政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阵地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搭建“互联网+”时代具有学校特色的学生管理平台,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网络育人的功能和效果。

供稿人:贾萍萍、李晓亮、赵贵阳 供稿单位审核人:王永泉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