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浓情端午,粽享快乐”——附属幼儿园举办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13 21:37:34   来源: 附属幼儿园    浏览: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戴香囊、采艾蒿等都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传统文化的积淀。为了让幼儿园的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和体验端午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过一个有意义而又难忘的节日,学校附属幼儿园举办了“浓情端午,粽享快乐”主题教育活动。

粽享端午

老师们将端午节带进课堂,讲习俗,讲屈原的故事,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

粽叶飘香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自己动手学包粽子,既品尝到了劳动的喜悦,又把自己包好的粽子分享给老师和家人,体会到分享的快乐。

尽情舞粽

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端午节的习俗,幼儿园举行了别出心裁的龙舟比赛和舞龙表演。

“浓情端午,粽享快乐”,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供稿人:附属幼儿园 审核人:王鲁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