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党委书记郭翠芬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10-08 16:34:17   来源: 社会与法学院    浏览:

10月7日,党委书记郭翠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社会与法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郭翠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锋芒,诠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郭翠芬强调,青年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青年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郭翠芬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现状,讲解了校训和学院精神的深刻内涵,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建设“百年女大”奋进期的第一个五年,学校将明确办学定位与发展思路,为实现“百年女大”梦奠定良好基础,希望同学们用青春奋斗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印记,为学校续写新的荣光。

对于即将扬帆起航、拥抱大学生活的新女院人们,郭翠芬要求同学们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她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要有目标有规划,刻苦学习,有健康的生活情趣,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劳动实践、学术研讨等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真诚祝愿和期许青年学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供稿人:刘汝婷 审核人:吴玉霞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