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参加第三届山东省——日本和歌山县养老护理线上交流会

2021-12-26 17:27:49   来源: 社会与法学院    浏览:

近日,第三届山东省——日本和歌山县养老护理线上交流会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外办、日本和歌山县政府国际课联合举办,副校长刘恩允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师生8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以来,在两省县主要领导的共同推动下,双方成功举办多场养老护理交流会,推动康养领域务实合作,提升友城合作质效。今后,希望能够以既有的友好合作为基础,持续打造交流品牌,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多做贡献。日本和歌山县国际课参事北山彻表示,期待通过线上交流,创新开展后疫情时代养老护理领域互动合作,增进交流互鉴,造福两省县人民。

刘恩允介绍了学校“1+3+N”特色发展方案,系统介绍了学院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教育及对日交流合作情况。并希望通过中日两国教育界、企业界的不断交流、共同努力,提升养老服务人才质量。交流会上,和歌山县老人保健设施协会会长上田耕臣介绍了日本养老院科学护理信息系统建设相关情况,“纪伊之乡”老人保健院院长山野雅弘介绍了养老院日常运营及康复护理相关经验,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线上交流,创新了后疫情时代养老服务管理领域国际间的互动合作,增进了交流互鉴,为学校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人:陈姝君 审核人:闫小红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