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2-05-30 09:13:32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富元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报告,擘画了山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美好前景,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凝聚了信心、汇聚了力量。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今后五年,我们要继续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根据大会对我省各项事业作出的“走在前、开新局”的全面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真抓实干,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努力建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为全方位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女子大学的建设而奋斗,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君:聆听了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我感到振奋和自豪,也倍受教育和鼓舞。刚刚过去的五年,是山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之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五年。面对新的征程,我将更加自觉地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方向、守正创新,以科学的思路方法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作为统战工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自身优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鲁: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凝聚广大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实现“走在前、开新局”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兴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鲜明提出了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描绘了未来五年我省发展的美好蓝图,走在前、开新局“其时已至、其势已成”更是让我们无比有信心、无比有力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将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上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继续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在扎实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舍我其谁的豪气、开拓创新的锐气、敢于斗争的胆气,努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不懈奋斗。

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中文:李干杰书记总结了5年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指出要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列”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积极融入强省建设,坚持“百年女大”战略愿景不动摇,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名校”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到“十四五”末期,基本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基本建成“1+3+N”特色发展模式,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基本实现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女子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经济学院院长、教授沈传河:值此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将进一步梳理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山东省“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侧重数字金融、数字贸易等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借助《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工程》两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积极培育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推进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数字金融教师团队》发展,促进应用型经济学科建设,在教学与科研成果积累、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出新贡献。

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教授王慧:今天上午聆听了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让我备受振奋、深受鼓舞,为山东省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民生福祉大幅增进,妇女儿童事业取得全面进步。作为一名妇女/性别研究学者,同时也是一名职业女性,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将其纳入经济社会总体规划中统筹推进,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发展环境日益优化,女性全面参与到经济社会建设和决策管理中来,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巾帼之力。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妇女/性别和家庭建设研究,为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充分发挥和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涛: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振奋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报告厚重凝练,务实创新,催人奋进,提振人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切实扛起党建育人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党建促育人质量,着力落实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推动高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后勤(基建)管理处计划科科长、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驻菏泽市冉堌镇聂庄村)谢聪: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是党中央提出的新的战略目标。作为省派第一书记队伍中的一员,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党建和文化建设引领振兴、用生态构建基础、结合自身优势及当地资源吸引人才,推进乡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长富久富的目标。同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我们亦要实践和理论并重、技术与知识并行,将道德和行为培养落实到日常教学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育“知行合一”的青年人才,为乡村振兴赋能添智。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行,我们相信毕力同心,苦干实干,必能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就,实现中国梦。

旅游学院辅导员赵唯唯:在观看了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后,我感到十分振奋。本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谋划部署了山东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走在前,开新局”,为全省人民指明了未来奋进的方向。作为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的辅导员,应当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山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引导学生为山东地方文旅的创新发展贡献出青春力量。

传媒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校企合作)聂乐群: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这一背景使我们深刻认识和领会了党代会的精神和内涵。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作为一名山东学子,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站在这片积淀着两千多年优秀文化基因的热土上,应以朝气蓬勃的姿态积极担负起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人民的期盼,接过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走好脚下长征路,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山东高质量发展之中,朝着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本1902徐嘉翎:时代召唤青春,青年创造未来。听了李干杰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增强了自身使命感、责任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名学生干部,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顺应党的号召,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千帆进发,百舸争流”的时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社会与法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2021级专科班季文静: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省在过去发展的五年中取得了重大的历史性成就,经济取得高质量发展,改革效果成效显著,人们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新阶段,新目标,新征程。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为推进我省的进一步发展,广大党员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定信仰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不断奋斗,坚定不移地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努力做维护人民利益的忠实践行者。

供稿人:吕锡亮 审核人:王鲁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