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03-18 17:19:18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初春的女院,生机盎然、万象更新。3月18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学科引领、内涵发展、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学校领导吕晓黎、李光红、王淑霞、贺兴利、刘恩允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21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光红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近两年取得的成绩: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四是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扎实推进;五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进一步跃升;六是服务保障水平明显提升;七是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八是成功举办以“砥砺奋进七十载 同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深入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要之年,报告明确了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从6个方面、8项任务、15条工作举措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一是创新管理体制,提升治理水平;二是优化师资队伍,实施人才战略;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彰显办学特色;四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抓好有组织科研,倍增标志性成果;六是提高办学效益,改善办学条件。号召全校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追和赶的奋斗姿态、拼和闯的实干劲头,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航程中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奋楫扬帆、再启新程,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女院智慧和力量。

与会代表听取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一系列人事人才工作制度改革的修订说明。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拟修订的人事人才工作制度等,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务实,鼓舞人心。代表们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立足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女子大学的定位,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双代会”精神上来,转变观念、立足本职、紧抓机遇,出实招、重落实,以昂扬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强烈的忧患意识、执着的使命担当,谋求新突破,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郭晓东 赵文文 审核人:李丽华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