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校长李光红参加省教育厅重点帮扶菏泽市定陶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2024-03-19 14:00:44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

3月18日,省教育厅重点帮扶菏泽市定陶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菏泽市定陶区委党校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曹临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光红出席会议并代表高校乡村振兴文旅组与定陶区政府签署帮扶合作协议,学校合作发展处和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点帮扶菏泽市定陶区乡村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举措、建设全国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的应有之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着力把帮扶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教育帮扶工作组织保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省市县三级贯通、上下协同,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统筹领导。要积极构建工作合力,统筹教育系统各方资源,对接定陶区发展需求,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帮扶亮点,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帮扶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会后,由省教育厅高教处牵头参与合作的6所高校代表与菏泽市定陶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对接洽谈。李校长作为牵头院校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做表态发言,建议完善工作机制体制,设立文旅板块办公室,明确具体实施需求清单,依托高校的特色优势专业团队,做好人才共享,共谋发展,打造定陶文旅样板,讲好“定陶故事”。

供稿人:何楠 供稿单位审核人:于子云 责任编辑:丁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