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科研、学科建设及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院部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缨主持。
会上,科研处汇报了年度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安排。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分别就第二轮重点学科建设终期评估情况、新一轮学科建设思路,以及2025年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汇报。
党委书记吕晓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细抓牢抓实省属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汇聚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二是主动谋划、提前布局,科学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推动学科专业本位向服务需求全面转型,推动学科专业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三是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创新生态。四是持续推进硕士单位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并勉励全体干部,要具备主动担当、积极拼搏的进取意识,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光红在讲话中,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布局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硕士单位建设和硕士点增设、有组织的科研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