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学校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03-29 20:27:03   来源: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3月29日,学校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郭翠芬讲话,对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传达了省委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郭翠芬指出,学校在顺利通过改制升本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之后,进入内涵式发展阶段,当前正处于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对推动学校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推动,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是我校积极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实际行动,是我校推动综合改革、加快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的重要抓手。要把握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从讲政治和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来谋划部署这项工作。

郭翠芬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任务。一要组织开展好大学习。要聚焦学习内容,细化学习安排,深入开展专题讨论。二要组织开展好大调研。要明确五个调研重点,明确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三要深度实施大改进。要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翠芬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取得实效。一要严格责任落实。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结合实际作出具体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全校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学在前、干在前、改在前,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先行一步、更深一层,发挥“头雁效应”,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党员积极参与。二要加强督查指导。学校将通过日常调度、重点调研、跟踪督查等方式,加强调度指导,及时跟进了解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推动和改进的具体措施。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学校宣传部要通过各类校园媒体,大力宣传“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各部门各单位也要结合实际,注重总结经验、培树典型,宣传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党员干部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形成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强大正能量。四要着力推动工作。要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我校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综合改革,推进“十三五”规划和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落实结合起来,与落实2018年学校和本部门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谋划、共促进,要引导全校教职工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号召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严的精神、实的干劲,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杨兴魁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