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党委书记郭翠芬一行到上海、杭州、温州调研学习

2018-04-18 15:17:32   来源: 科技产业管理处    浏览: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精神,4月9日—13日,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副校长贺兴利带领科技产业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教育学院负责人赴上海、杭州、温州部分高校企业考察调研。

围绕“产学研融合发展”和“校园环境文化建设”,郭翠芬一行考察参观了上海杭州的部分高校。在上海财经大学考察学习时,得到了该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同上海财经大学领导及相关部门进行的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丛树海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文化传承、学科结构及专业特色、国际化办学和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副校长方华全面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平安、和谐、健康、绿色”校园文化建设及特色凝练、三会合一的基本情况和经验。郭翠芬高度评价了上海财经大学百年办学的成就,无论是国际化的办学视野、高水平的科研、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在国内财经类大学都具有领先水平,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郭翠芬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校史馆、商学博物馆和校友馆等校园文化展示载体,并对校史馆、商学博物馆以史实为依据,运用档案文献、统计数据、丰富的图片、史料、和实物等多样化形式进行展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指出,商学博物馆既具有全国唯一以“商”为特色主题的博物馆,又发挥了“文化育人”的作用,这两点在今后提升女院文化环境建设时具有十分宝贵的借鉴意义。郭翠芬一行还考察参观了上海复旦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校园环境文化建设情况,为今后学校环境文化建设开拓了思路,增长了见识。

郭翠芬一行与上海财经大学领导及相关部门进行座谈

郭翠芬一行参观上海财经大学校史馆、商学博物馆和校友馆等校园文化展示载体

围绕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和“产学研融合发展”,郭翠芬一行分别同浙大网新睿研规划研究院、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梦多多文化创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做好校地深度融合、创新创业发展、产学研平台策划和建设、服务对接、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和广泛交流。同时还考察了爱琴海儿童主题乐园(上海)、浙大紫金众创小镇(杭州)、杭州艺创小镇、杭州梦想小镇、温州森马集团旗下的以儿童产业为主题的梦多多小镇。

郭翠芬一行分别同温州市梦多多文化创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座谈

郭翠芬一行考察杭州梦想小镇、浙大紫金众创小镇(杭州)

围绕智慧校园建设,郭翠芬一行参观考察了杭州正元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实物演示和座谈交流对利用现代化技术提高后勤保障服务、“智慧化校园”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郭翠芬一行参观考察杭州正元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考察学习是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重要的一站,通过此次活动,使得我们认识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精心谋划、注重实施。抓住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山东女子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重要部署,扎实推进“产学研融合”和校园环境文化等建设,为实现学校快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杨洋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