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中首获佳绩

2018-09-29 13:01:41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第十一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暨“光影璀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电影回顾盛典于9月29日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本次盛典晚会不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电影的经典佳作,还见证了新时代年轻电影人的靓丽风采。我院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专业林立坤同学创作的《慕羊人》、《小琪》分别获得故事片类一等奖与三等奖,并获得优秀编剧奖与优秀摄影奖。

《慕羊人》讲述患有臆想症的牧羊人老邢失去了羊群后的故事。《小琪》则记录留守儿童小琪过年的故事。两部作品将镜头对准普通百姓,使用电影这一独特的视听艺术展现当代农民的生活日常,感人至深。

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中国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全国微电影领域的专业权威赛事。作为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该大赛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被广大青年誉为“青春的舞台、影像的盛宴”。此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山东、北京、天津、吉林等全国范围内2100多部参赛作品。

 

撰稿:尹百慧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