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加强校地校企融合 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学校与莱州市郭店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11-09 09:07:09   来源: 科技产业管理处 工商管理学院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及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全面深化校地校企融合,实现高校专业优势、人才资源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11月6日,工商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校科技产业管理处(服务地方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赴莱州市郭店镇小草沟村进行座谈交流,并分别与郭店镇人民政府及小草沟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科技产业管理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副处长杨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优势及为政府、企业服务的实践经验。莱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百仁,郭店镇镇长孙浚蓬,小草沟村党支部书记宋福林等分别介绍了莱州市、郭店镇和小草沟村的历史发展、乡土文化、自然资源及农业品牌建设和农村电商遇到的瓶颈。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结合学校自身专业优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从两个层次和三个矛盾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洪峰从我校扶持农村电商的经验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随后,双方围绕小草沟村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下一步,郭店镇将为学校提供实践、教学、实习基地,为师生走出校门对接和开展社会服务搭建平台;学校将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农业品牌打造、电子商务等领域与郭店镇、小草沟村及小草沟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最后学校科技产业管理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工商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分别与郭店镇人民政府及小草沟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了政校企互访制度。各方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下一步要增加互信,加强互访,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和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紧密围绕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企业品牌建设、产品品牌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合作,探索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助推地方、高校、企业共同发展。签约仪式后,张可成一行与郭店镇小草沟村的部分农户围绕高效农业品牌建设进行了座谈,更加详细地了解了具体情况,为后续深入合作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撰稿:王雷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