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第五届“庆元旦·猜灯谜”活动

2018-12-29 16:43:36   来源: 团委    浏览:

辞旧迎新之际,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校园文化氛围。12月27日-28日,由工会和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五届(2018年)“庆元旦 猜灯谜”活动分别在博文楼、博雅楼和行政楼大厅举行。活动吸引了全校众多师生的参与。

挂满灯谜的百余盏红灯笼装点着博文楼大厅,营造出节日喜庆欢快的氛围。参与的师生或低头冥想,或激烈讨论,或向亲友求助,现场气氛热烈祥和。本次活动谜面设置范围广泛,有“猜地名”“猜汉字”“打俗语”“打诗词”等多种类型,还有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灯谜,用小小的灯谜讲述四十年来沧桑巨变,趣味满满又别有深意。答对灯谜数量不同可获得不同奖品,师生们在解谜中体会着中国传统文字游戏的乐趣,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营造出温馨欢快节日氛围,让师生们在趣味横生的灯谜中喜迎新年,对未来一年的学习与工作更加充满信心与期待!

 

    撰稿:青年媒体中心 刘捷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