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在2018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再获佳绩

2019-01-07 14:34:49   来源: 团委    浏览: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文件,表彰了在2018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团队和个人。学校荣获“2018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等10支团队荣获“2018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翟斐等17名老师荣获“2018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徐梓涵等34名同学荣获“2018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积极为大学生投身社会、参与实践搭建平台,不断强化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机制体系建设,健全保障机制,提升育人效果。2018年,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新旧动能转换等为重点,精心组建了2支国家级重点团队,4支省级重点团队,10余支校级重点团队,30余支院级重点团队,共6000余名师生分赴济阳、长清、菏泽等地参加集体或分散实践。女院志愿者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广泛开展了政策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教育关爱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文化艺术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成才、在奉献中服务社会,各级各类媒体累计报道174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育人成效。同时,学校还积极承办了由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主办,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让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共组建了13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分赴莱芜、德州、枣庄、聊城、淄博、菏泽、临沂等七地市开展工作,在当地妇联组织的关心支持下,志愿者们用爱播撒阳光,倾心浇灌梦想。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第一课堂的有效延伸,在高校“立德树人”德育教育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幸福传齐鲁,关爱进万家”,女院学子怀揣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满腔热忱,走进基层、走近民生,践行着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精神,展示出自己的精神风貌,将青春融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撰稿:王永欣  郭晓东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