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大学生艺术团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

2019-03-20 13:46:24   来源:    浏览:

 

3月19日,学校大学生艺术团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在博雅楼圆创空间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出席会议,大学生艺术团和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艺术团各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学生艺术团团长、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主持。

会上,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音乐学院教师田巍巍就2018年度艺术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汇报。大学生艺术团于2018年5月成立,设声乐部、舞蹈部、器乐部、曲艺与语言部等 7 个专业部门,现有团员401人,覆盖全校教学院部。艺术团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用艺术手段宣传女院故事。

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永泉,副团长、团委书记王鲁做了发言。一致认为,大学生艺术团2018年度工作务实、高效、有序,对于推进学生的艺术素质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2019年度艺术团的发展方向交流了想法。大学生艺术团各部长对2019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宋小霞就2019年度大学生艺术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19年度艺术团主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等重大节点和“爱校荣校、弘扬女院精神”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艺术创作,旨在丰富全校师生文化艺术生活,提炼女院文化内涵,推进女院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女院美育教育再上新台阶。

王淑霞作总结讲话,对艺术团2018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从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高度、从大学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功能的高度,提高办好大学生艺术团重要意义的认识;二要凝聚力量,开展各类艺术创作、艺术讲座、文艺赛事活动,推动艺术团蓬勃发展,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三要突出创新,树立精品意识,提高艺术修养,传播校园文化正能量;四要整合资源,着力构建第一和第二课堂相互结合、文化知识和艺术实践相互融通的艺术教育体系,助力我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

 

    撰稿:李金叡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