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2019年教研室主任专项培训班

2019-04-30 13:47:58   来源: 教务处    浏览: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博雅楼B座一楼音乐厅举行了2019年教研室主任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二场专家报告。校长盛国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承担专业建设任务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共82人参加活动。开班仪式及报告活动由教务处负责人穆勇主持。

盛国军在讲话中指出,教研室作为学校教学基层组织,担负着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组织、实验室建设、科研开发和新教师培养等工作。教研室主任作为学校的桥梁纽带,既是基层教学单位的指挥者,又是贯彻学校和二级学院教学思想、教学任务的具体执行者。他强调,学校正处于综合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教研室主任应珍惜此次培训交流机会,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目标意识和创新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学校创建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学校教研室主任代表赵记辉老师发言,他从对教研室主任岗位和学校专业建设情况两个方面谈了个人的认识,与大家分享了担任教研室主任的切身体会,并相信此次培训将会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较大的提升和帮助。

开班仪式结束后,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兆青做了“本科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郑处长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山东省《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谈起,向大家详细分析了专业建设的内容,跟大家分享了山东理工大学提高本科专业建设质量的一些做法,介绍了专业剖析的“四度”和课程分析的“四问”,为我校教师解决教学改革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供了参考。

校长盛国军讲话                              教务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兆青作报告                   教研室主任代表赵记辉老师发言

 

撰稿:牛楠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