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团员热议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04-30 16:08:42   来源: 团委    浏览: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月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学校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团员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引发强烈共鸣。

团委副书记苏婧: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五四精神百年传承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倍感振奋,尤感重任在肩。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关心、关注、关怀新时代青年,对青年学生和青年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必须更加坚定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巩固和发挥学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服务青年、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带领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共同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在新时代全力奔跑,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加速度!

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路敏:一百年前在民族危难的重压之下,青年学生爆发出空前的爱国热忱,自觉担负起天下兴亡的重任,开启了朝气蓬勃的“少年中国”之新篇章。一百年间,千万青年志士前仆后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今日聆听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激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加强政治引领,激励青年学生积极传承五四精神,引导团员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立足专业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勤奋学习、不断进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走进青年,关心青年,积极探索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发挥共青团引领优势。“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青年人“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吾辈定当自请长缨、日夜兼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利华: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共青团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要求,将加强与青年学生的零距离交流,关心青年、服务青年,积极做好青年工作,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了解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空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李秋云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不忘历史,吸取教训,努力做到总书记强调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白婷婷同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青年人应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广大青年只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奉献智慧和力量,才能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才能创造亮丽的青春年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学习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应树立一个贴近实际的个人理想并为之奋斗,最终就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马乾雨同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运动中的热血青年,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五四精神历经一百年的历史考验,在新时期变得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五四精神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从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中寻找方向,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奏响更激昂的青春乐章。这是我们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也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我们谨记习总书记的期望,将不负青春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跑出一个好成绩!

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赵明凯同学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使命是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导,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实实在在传播到每一位同学心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心跟党走,将自身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