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政课教学

2019-05-20 16:59:55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5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专题进行调研。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持,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同志、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各自课程内容和特点,详细介绍了开展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和党的宗教政策法规“三进”工作的具体做法,并就已取得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讨论交流。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同志传达了全省学校民族和宗教工作培训会议的相关内容。

王淑霞做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在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一是广大思政课教师队伍要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二是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方面的教学研究,从学理上正本清源,从教法上力求创新,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勇担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历史重任。三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相关专题研究,以研究成果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开展,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育人成效。

 

撰稿:郭太铭    摄影:刘洁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