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行周向军教授聘任仪式暨思政课教学与科研学术报告

2019-05-23 14:01:3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5月22日上午,学校在圆创空间举行周向军教授聘任仪式暨思政课教学与科研学术报告会。校长盛国军为周向军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院部分辅导员参加。

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向军教授以“关于思政课教学与科研的几点思考”为题,以其作为首席专家承担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研究》为例,系统阐述了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应当具备哲学思维,能够从发生学、历史进程的视角思考和把握问题,能够对理论加以凝练总结。随后,周教授讲解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做好科研的几点问题”,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有问题意识、要做研究型教师,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坚持。最后,周教授和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周向军教授是山东大学二级教授,荣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山东大学哲学系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现兼任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研究。

 

    撰稿:尹海燕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