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省教育厅来校调研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管理工作

2019-05-29 11:19:32   来源: 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

5月28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调研专家组栾凤池一行4人来校调研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管理工作,听取学校对外开放工作的汇报,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学校对外开放管理工作。校长盛国军接见了专家组一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主持并代表学校做了汇报。学校相关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栾凤池代表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及具体内容。他表示,本次调研活动是山东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省教育对外开放事业稳步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调研内容包括全省高校的国际学生招生和管理、外籍教师聘用和管理、出国及赴港澳台交流学生管理、公派出国(境)教师管理、应急处理机制建设和涉外舆情处置以及对外友好交流平台搭建情况等其他工作。本次调研旨在以调研促开放,以调研促整改,通过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为中外师生创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不断提升我省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王淑霞代表学校对调研组莅临学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工作,在《山东女子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暨“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把国际化作为战略发展任务之一。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对外开放管理工作,在不断扩大规模提高水平的同时,强化制度建设和安全保障。汇报从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外籍教师聘用与管理、学生教师出国(境)交流、合作办学的管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在对外开放管理工作的做法,也梳理了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王淑霞提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在省教育厅国际处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学校对外开放的水平。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外教留学生公寓和外教课堂,查阅了学校对外开放管理工作有关文件和档案。随后,专家组给予了调研反馈,传达了教育厅对外开放管理的文件精神,对学校在对外开放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凝练国际化办学的特色和品牌,全面提高各部门各学院的国际化认识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交流

查阅资料

 

  撰稿:李小芹    摄影:叶小华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