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关于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2021年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2021-06-11 16:55:20   来源: 科研处    浏览: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18.7%,与2010年相比,上升5.44个百分点。面对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养老服务业以积极健康的态势稳定发展。

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是2017年11月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设立的研究基地,致力于养老供给与社区治理、健康养老服务、养老政策与法规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并面向政府和社会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养老和社会工作培训、服务。

为了顺应国家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事业趋势,对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大健康产业,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特设立专项招标课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数量和资助额度

研究中心设招标课题共计10项:

1.重点课题2项,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

2.一般课题6项,每项资助经费3000元;

3. 学生专项2项,每项资助经费1500元。

二、招标课题范围

1.农村幸福院与互助养老研究

2.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实施研究

3.地方养老模式与案例总结研究

4.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5.物业服务与养老服务有效衔接研究

6.城市日间照料中心与社区居家养老研究

7.养老产业的知识产权研究

8.养老机构的法律风险与老年人权益维护研究

9.其他相关议题

10.学生专项:养老服务案例总结、老年健康教育、老年慢性病管理、老年社会工作、老年法律权益等相关议题。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1.课题面向全省公开招标,凡学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具有中级或科级及以上职称者均可申报,同时也鼓励从事相关研究的博士研究生申报。中级职称、科级者和博士研究生申报均需两名高级职称人员推荐。

2.申报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课题的实施,并要求具备完成课题研究的良好信誉。

3. 学生专项课题组应由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一名中级职称及以上的同校教师构成,并且学生为负责人,教师只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在校学生申报需两名高级职称人员推荐。

4. 申报人应围绕招标课题范围确定具体的课题名称。

5.课题原则上2022年底前结题。

四、申报注意事项

(一)重点与一般课题

1.申报者登录山东女子学院网站(http://www.sdwu.edu.cn/),下载并按要求填写《课题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见附件1和附件2。学生专项下载附件3。

2.申报者应按照项目申请书的要求编制申请书和活页,使之符合申请要求和条件。

3.申报材料用A4纸正反面打印,申请书请在左侧装订,活页夹在申请书内。

4.请申报者将《课题申请书》一式3份、《课题论证》活页一式7份寄送(或报送)至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博雅楼A座505);同时将电子稿发至:zhao_wshuo@163.com,邮件请标明:姓名+课题名称。

(二)学生专项课题

1.申报者登录山东女子学院网站(http://www.sdwu.edu.cn/),下载并按要求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3。

2.申报材料用A4纸正反面打印,申请书请在左侧装订,活页夹在申请书内。

3.请申报者将《课题申请书》一式5份寄送(或报送)至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博雅楼A座505);同时将电子稿发至:sdjkyl2021@126.com,邮件请标明:姓名+课题名称。

寄送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博雅楼A座505) 赵老师收

邮政编码:250300

中心联系人:赵老师 0531-86526779

截止时间:2021年6月30日

五、结题要求

1.结题形式:重点课题至少在正规普通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篇,提交一份3000字左右的智库报告;一般课题要求提交1万字的调研报告和一份3000字左右的智库报告;学生专项课题结题要求提交8000字以上的调研报告。

2.研究成果应标注“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招标课题”,论文作者署名为:作者单位+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结题时持调研报告、智库报告、论文发表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寄送(或报送)至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博雅楼A座505)。

附件1: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课题申请书

附件2: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招标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3: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学生项目申报书

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

山东女子学院

2021年6月8日

供稿人:高阳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