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第二期线上交流研讨主题团日

2020-05-13 15:55:02   来源: 团委、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浏览:

5月11日,由校团委主办、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第二期线上交流研讨主题团日在QQ群课堂举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负责同志及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进行了主旨发言。学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部分2019级团支部书记代表共90余人参与观摩学习,并进行了交流研讨。主题团日由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主持。

根据主题团日安排,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就“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之间的关系、结合有关文件要求进行主旨发言,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结合学校第三届文化艺术节中的“云电商”直播大赛,谈了自己对新时代大学生在脱贫攻坚战中应如何担负起青春使命的理解。学院2名学生团干部结合近期“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负责同志围绕主题和发言情况,结合个人“第一书记”经历和目前省派“四进”工作情况,对主题团日进行了总结,他教育引导与会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借助新知识、新理念,踊跃投身家乡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在观摩点评环节,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进行分享交流,大家对此次主题团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不同专业学生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利用社会实践、调研考察、实习锻炼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了线上讨论,研究确定了下一期研讨主题和主旨发言单位。

本期线上交流研讨主题团日的开展,旨在引导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激励鼓舞全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助力新时代的大学生勇敢追逐青春理想,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撰稿:孙利华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