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第三期线上交流研讨主题团日

2020-05-19 14:37:50   来源: 团委、教育学院团总支    浏览:

5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第三期线上交流研讨主题团日在QQ群课堂进行,本期交流研讨以“传承五四精神,助力青年发展”为主题,学校团委负责同志、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部分团支部书记代表共110余人参与观摩学习,并进行了交流研讨。本次主题团日由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主持。

线上主题团日在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教育学院团总支代表简要介绍了学院团总支围绕战疫开展的相关工作和近期“青年大学习”的参与情况,随后,3位团员代表围绕主题,结合在战“疫”一线参与归国留学生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学生党团员铭记初心,勇担使命,提升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媒体人彰显担当,用好网络平台等,作主旨发言。与会学生代表积极交流研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听自己身边的学姐讲述真实的战“疫”故事,让自己深受触动,真正感受到了青年一代有力量,国家就有力量。作为女院青年,必须坚定制度自信,学好专业知识,肩负起时代使命。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号召青年学生要胸怀爱国之心、锤炼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创新精神,让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在观摩点评环节,团委负责同志对此次主题团日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团支部要始终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切入点,不断规范组织生活程序,及时总结分析自身特色,努力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服务青年发展。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线上主题团日的举办,有助于学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的青春寄语,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了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团结带领学校广大青年学子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撰稿:路敏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