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科研工作培训讲座

2020-09-22 16:23:19   来源: 科研处    浏览:

9月18日,《新华文摘》原总编辑、编审张耀铭应邀来学校作“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技巧”专题讲座。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讲座由科研处负责同志主持。

张耀铭总结自身多年的写作经验和审稿阅历,围绕学术论文撰写要点与核心期刊投稿技巧,提出“有据”“有物”“有理”“有道”“有识”“有眼”“有面”“有根”的好文章标准。他指出好文章是不断酝酿、不断启发的过程,是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做学问的学术产物,并强调大学教师应该善于读书思考作好文章。参与教师纷纷表示讲座为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获益良多。

本次讲座是学校“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2年,主要包括基础辅导、经验介绍、分类指导三大模块,致力于解决学校科研工作者面临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获得了广大教师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供稿人:高朋钊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