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说不尽的李清照——清照讲堂2020年第2讲

2020-10-09 16:25:15   来源: 团委    浏览:

10月8日下午,清照讲堂2020年第2讲在学校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期邀请当代文学研究领域著名学者宋遂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团委负责同志主持,30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反响热烈。

宋遂良教授以《说不尽的李清照》为题,讲述了李清照的生平、作品、性格、影响和争议,带我们走进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世界,感受她在封建制度压制下漂泊的一生,分享她巾帼不让须眉,令世人瞩目的艺术成就。87岁高龄的宋教授,精神矍铄,侃侃而谈,带我们领略了李清照小女子的多愁善感以及大丈夫的壮阔豪爽。现场的同学在宋教授的感染下齐声朗诵李清照的词,一同感受李清照词的魅力。宋教授也鼓励女同学要努力成为像李清照一样拥有广阔视野和独立人格的女性,要努力奋斗、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成长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宋教授旁征博引,对易安居士的文学作品片段信手拈来,如数家珍,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文学赏析盛宴,现场掌声不断。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有同学有感而发:“李清照是千古第一才女,小学起就读李清照的词,今天听了宋教授的讲座进一步加深了理解,李清照不平凡的一生让我敬佩,更让我震撼。”

清照讲堂是学校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至今已成功举办21讲。本期清照讲堂以李清照的生平故事入手,激励和引领广大女院学子秉承“自强不息 百折不挠 求实创新 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崇高人生理想,展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现代女性精神,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人:王永欣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