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泰山科技论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暨人才培养论坛(2020)征文通知

2020-10-12 15:20:27   来源: 科研处    浏览:

建设数字中国是新时代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新战略。随着传统产业已经逐步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数字经济发展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的新亮点,也是驱动中国经济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动力。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数字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国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不断与社会各领域广泛融合拓展。将由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承办,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协办,拟定于2020年12月26日在山东济南·山东女子学院召开泰山科技论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暨人才培养论坛(2020),诚邀各单位专家学者撰文参与研讨。有关通知如下:

一、 论坛主题

数字经济建设发展路径与人才培养

二、 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数字经济下的产业结构升级与经济转型发展

数字经济下的厂商竞争行为与企业组织结构转型

数字经济下的政府规制与竞争政策

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

数字经济与创新增长

平台经济与创新数字经济的财政与金融

金融科技与金融风险管理

金融大数据挖掘方法与应用

金融开放与金融稳定

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测度与驱动因素

资本市场、绿色金融、投融资机制以及风险防控

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相关研究

证券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相关研究

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研究

贸易新业态与数字贸易发展

贸易摩擦背景下本土企业的机遇与挑战

跨境电商平台建设、服务贸易模式

跨境电子商务与数字贸易发展与创新

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模式

研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内容,研讨者可数字经济、数字金融和数字贸易发展需要,结 合自身研究实际自命题目撰写论文。

三、 时间地点

时间:拟定于 2020 年12月26日。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地点:山东女子学院(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四、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

协办单位:山东大学《产业经济评论》编辑部、《财经问题研究》编辑部

五、 参会人员

1、领域专家

邹平座,中国人民银行高级研究员;石玉峰,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会长;业界高级岗位人员和其它专家若干。

2、政府部门领导和专家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山东女子学院领导以及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山东省跨境电商研究会等部门专家

六、 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学风文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

2.字数 5000 字以上,论文格式请参照《财经问题研究》、山东大学《产业经济评论》等期刊规范要求;

3.附 400 字左右文章摘要,供学术期刊和媒体使用;

4.文后请注明联系方式(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手机号码、电子邮箱,QQ号码),以便联系参会事宜;

5、作者请于2020年12月10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jjxy@sdwu.edu.cn,邮件主题请标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暨人才培养论坛(2020)——第一作者姓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为“论文标题+第一作者姓名”。

七、征文评审

论坛主办方将组建评审委员会,对全部征文进行评审,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将获邀请成为本届论坛的正式代表,其中的优秀论文经专家点评修改后将直接进入《财经问题研究》、山东大学《产业经济评论》匿名审稿流程。

八、其他事项

本届论坛不向参会者收取审稿费,会务费500元/人,论文入选并在会上进行交流的作者免收取会务费。参会者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

联系人:焦莉敏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15562503506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2399号山东女子学院

附 件:1.会议回执


2020年10月6日

供稿人:高阳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