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刻苦锻炼勇破素质难关 挥汗如雨绽放女院活力——体育教学部开展素质训练月活动

2021-06-03 17:24:05   来源: 体育教学部    浏览:

为全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提高我校学生身体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良好运动习惯,延续校运动会的热情与活力,体育教学部在5月份开展了课堂素质训练月活动。

本次活动由体育教学部第一教研室和第二教研室共同发起,活动历时了一个月,素质训练囊括了跑、跳、投三大类主题,在课堂中开展了百米跑、跳远、投掷实心球等运动技术的教学,并通过班级运动会的形式,开展了各项运动比赛。此外,为了充分激发学生对素质训练的参与热情,素质训练月后,体育教学部计划成立各单项运动成绩的挑战榜,挑战榜分为男子英雄榜与女子巾帼榜。该榜单长期延续,以鼓励学生不断刷新各项记录。挑战项目主要包括:摸高、跳远、投掷实心球、百米跑、引体向上等。随着活动的开展,挑战榜运动项目将逐步丰富,通过挑战榜的成立,使各项素质运动成为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并形成我校素质训练活动的长效机制。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次素质拓展活动既锻炼了身体素质,又体验了自我挑战,收获颇丰。

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不仅关系个人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更关系整个民族健康素质。近年来,我校体育教学部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逐步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工作机制,将增强学生体质作为体育教育的基本目标之一,充分保证学校体育课和学生体育活动,广泛开展校园体育文化和竞赛。今后,体育教学部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校体育工作的各项措施,坚持不懈地推动我校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充分展示新时代女院学子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供稿人:谢伟 供稿单位审核人:刘淑芬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