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会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共建无诈校园”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2021-11-22 10:28:53   来源: 会计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2021年开学季“无诈校园”建设》文件精神,提升青年学生反诈意识和能力。11月12日-19日会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42个团支部积极开展“共建无诈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9月,开学季反诈专项工作,针对全体在校生群体“四个一行动”,即加入一个反诈微信群,签订一份反诈承诺书,安装一个反诈APP,开展一次反诈主题班会,为新生上好“反诈第一课”,针对在校师生持续开展常态化反诈工作,让反诈工作掷地有声。

10月,开学反诈专项工作结束后,力求对学生的反诈宣传要达到“四个全覆盖”,即反诈微信群全覆盖、国家反诈APP安装全覆盖、每日预警转发全覆盖、反诈主体班会全覆盖,为建设“无诈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11月,开展“共建无诈校园”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四个一”,即开展一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开展一次团干部校园防诈宣讲、开展一次反诈交流讨论、开展一次反诈骗网络答题,强化反诈主题学习效果。

目前反诈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向师生普及了防诈骗的知识和技能,还通过防诈骗知识的宣传切实保障了师生的自身利益。今后,学院将会在建设“无诈校园”上持续发力,继续开展防诈骗知识普及和宣传工作,共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

供稿人:张于彬 审核人:赵丽丽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