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会计学院开展“与心相约,与你相伴”心理成长游戏大赛

2021-11-30 16:00:40   来源: 会计学院    浏览:

为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培养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会计学院于11月28日下午1点在学校操场组织开展了“与心相约,与你相伴”心理成长游戏大赛。此次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赵文文老师组织,100余名学生参加。

比赛开始前,参赛者共同约定活动过程中要积极参与、互相尊重、真诚分享。比赛过程中,各个宿舍齐心协力完成了心有千千结、你画我猜、留舍最爱、啄木鸟行动等心理游戏,在此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信任、合作、沟通的重要性,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心灵交流的桥梁。

本次比赛通过趣味性较强的心理游戏,让每一位同学通过观察和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收获心灵成长,激励学生塑造团结互信的良好心理品质。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宿舍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和谐友爱的宿舍人际关系奠定基础。

会计学院始终坚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坚持“教育为本 预防为主”的原则,每学期都会开展心灵天使培训以及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建立一人一册心理健康档案,辅导员对心理问题学生每周一谈话、每月一追踪,在提高学生对于心理健康重视度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率。今后我院将会继续不断创新与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和形式,努力培养出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时代新青年!

供稿人:张于彬 审核人:赵丽丽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