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2021-11-30 16:08:45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11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本次学习交流会由副院长石荣菊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交流。

石荣菊带领全体教师系统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全面阐释了会议精神,对会议形成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深入解读。她指出,《决议》中明确提出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实践价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教师必须学在前、悟在先,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研究、阐释工作,将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及时、准确地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她希望通过这次面对面的集体学习,大家能充分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充分提升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与会的每位教师都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分享研学成果,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从战略全局出发,以大历史观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谋篇布局;《决议》始终围绕着民族复兴这一个主题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经验,为我们的理论研究提供了提纲挈领的新思路,启发了豁然开朗的新认识。

与会教师充分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工作实际,多角度、系统深入地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开展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本次集体学习收获颇丰,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任务,要在后续工作中开展常态化学习,在教学实践中自觉践行和融入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供稿人:焦路尧 审核人:石荣菊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