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经济学院开展学科建设系列研讨活动

2022-01-19 23:31:46   来源: 经济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梳理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思路和任务,做好对标对表工作,经济学院近期陆续开展了专业建设论证会、考察交流等研讨活动。

1月10日,经济学院召开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旨在抓好学科建设的第一步,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抓起,做好学科建设的着力点。会议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志新教授、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李永平教授等省内高校领域专家参加,学校副校长刘恩允,教务处负责人以及经济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出席了会议。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金融学、投资学四个本科专业教研室主任汇报和交流了人才需求调研以及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

为做好这次专业建设研讨会,经济学院事先开展了外出调研活动。首先,2021年12月8日学院前往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进行调研与交流,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副会长边振瑚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双方表示继续不断加强联系,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紧紧抓住我国RCEP协议签订的有利时机以及带来的外贸业态新变化,做好外经贸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我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

在2021年12月31日学院又赴学科建设对标单位——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考察学习,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双、院长张志欣教授、国际商务硕士点负责人等同我校调研组一行从实验室建设、就业、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就人才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达成了合作协议。

通过这些系列研讨活动,加深了对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思路和任务的进一步梳理,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学科建设、实现建设目标提供了参考,并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全面发展。

供稿人:徐晓通 供稿单位审核人:沈传河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