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CCF济南智慧康养+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

2022-06-21 11:36:31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6月19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和科研处联合举办“智慧康养+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医疗、康养、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专家,针对智慧康养相关产业与前沿技术进行学术研讨交流,副校长刘恩允为论坛发表致辞。来自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高校和相关企业的CCF济南会员、YOCSEF济南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共有7个主题讲座,上半场讲座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的陈益强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于涵教授从计算机学科出发对可用于智慧康养中的新技术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侯新国教授从医学角度出发介绍了内分泌代谢疾病与人工智能的关系。茶歇期间,与会专家和教师还参观了山东女子学院健康养老产业学院,对学校在健康养老方面的实践有了直观了解,给与会专家和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半场讲座由山东大学孔兰菊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陈欢欢教授对大数据知识工程及其在医疗中的应用进行的分享,来自山东大学的刘士军教授和来自华夏孝之源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张梅总经理结合社区养老实践对互联网+时代的智慧养老思考和互联网+智慧养老实践做了分享。

通过本次论坛,与会专家、教师和本领域学者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对把握智慧康养相关产业发展趋势,推广前沿技术具有重要帮助。

供稿人:庞胜楠 供稿单位审核人:孙洪峰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