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经济学院参加“泉城CBD商学院”——科创金融相关政策解读公开课

2022-06-29 15:03:56   来源: 经济学院    浏览:

6月24日下午,“泉城CBD商学院”大讲堂热点公开课——科创金融相关政策解读在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举行。会议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副处长刘春波讲解科创金融政策相关知识,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浩、王晨甫,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冯亮以及学院科创金融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了培训。此外,齐鲁银行、北京银行、历下区科技局、历下区投促局、历下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历下区年轻干部经济能力提升班全体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公开课上,刘春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创建背景、总体方案解读,详细讲解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基础薄弱、企业自身发展不足、金融支持链条不完整、工作合力不够等问题,提出下一步要明晰产业方向、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在随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冯亮从人才培养方向、实践教学等方面同刘春波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课程反响热烈,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今后,经济学院将继续抢抓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机遇,积极开展科创金融理事会的各项工作,努力探索试验、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服务发展,促进“金融+”教育集聚发展,为科创金融改革提供更多的要素与环境支持,推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董喆 审核人:冯亮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