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共筑安全防线,青春你我同行”安全知识竞赛

2022-09-27 11:34:10   来源: 团委 保卫处    浏览:

近日,由学校团委、保卫处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共筑安全防线,青春你我同行”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博文楼508举行,经过团支部安全知识教育、院级初赛,来自12个学院的18支队伍晋级校级决赛。

安全知识教育涉及大学生交通、饮食、消防、财产、人身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学校精心准备相关知识题库,通过女院共青团公众号平台推送,各学院以多种形式组织同学深入学习,积极备赛。

决赛设置小组必答题、抢答题、情景模拟题等多个环节,现场选手们积极踊跃,展现了女院学子的思辨能力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代表队队伍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2支)、艺术设计学院、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共7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安全知识竞赛有效推动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学生,营造了以赛促学、知行合一的良好氛围,对保障青年学生健康安全及构建安全文明校园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供稿人:杜姗姗 审核人:苏婧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