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遇见秋天,乐享自然——学校附属幼儿园秋季主题活动

2023-10-20 12:03:51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

秋高气爽,风清云淡,气候宜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处处都蕴涵着教育契机的季节。在金色的秋季,学校附属幼儿园举办“摘秋”、“晒秋”主题活动,全体师幼共赴一场踏秋之旅,让幼儿在大自然这片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成长,享受收获的喜悦,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启迪智慧。

经过了春的期待,夏的守护,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幼儿园的柿子树上硕果累累。“柿子熟了”主题课程应运而生。来到柿子树下,孩子们就争先恐后地观察讨论,迫不及待地采摘、搬运、清洗和分享。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认识和了解各种各样的农作物,通过摸、闻、看、尝等途径,了解秋季果蔬的形状、颜色和营养价值。橙色的柿子、金黄的南瓜、火红的辣椒、翠绿的萝卜等各种瓜果在阳光的照耀下弥漫清香,绘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农俗画卷。孩子们在观察和采摘中感受浓浓的秋意和丰收的喜悦。

发现秋天的美丽,记录秋日美好,享受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孩子们学会了心怀感恩,也更加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道理,将成为孩子们成长中的美好记忆!

供稿人:刘谦谦 供稿单位审核人:吕梅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