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邀请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建模专家来校讲座

2018-12-24 10:27:08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12月23日,学校邀请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王新赠副教授来校开展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指导工作。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王新赠副教授从数学建模的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和参赛的工作经验。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数学建模指导经验,给我校建模指导教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本次座谈对于提高我校的数学建模教学、竞赛和应用研究水平,促进广大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方便有着很大的积极作用。

下午,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问题驱动的创新思维与实践》专题报告,我校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刘教授首先从何谓数学科学、为什么要学数学、数学建模与数学模型等方面阐述了数学对人类创新思维与实践的重要意义。结合大数据相关知识,刘保东教授从数据分析、回归分析、插值拟合等常见建模问题入手,引导同学们在全力投入数据分析知识学习的同时思考利用数学建模的方法去探索解决数据分析相关的问题,对同学们很有启发。此外,刘保东教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并深入探索数学建模知识,开拓自己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刘保东教授的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数学建模的思想和基本方法,感受到数学建模的魅力,同时激发了广大教师从数学建模的角度探究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新方式。

 

    撰稿:赵一博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