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立项答辩

2019-06-14 16:22:33   来源: 团委    浏览:

6月14日,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在圆创空间举行,各学院推荐校级立项的20支学生团队参加答辩,学校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担任评委。

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设有“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新时代·新女性”“我与女院共奋进”“与第一书记同行”等7个选题方向。参与立项的各支队伍围绕所选主题,从实践地需求、实践目的、实践安排、实践成果、安全预案及实践预算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陈述,他们将深入街道、社区、第一书记帮包村、千名干部下基层帮包村等地,开展筑梦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普法宣讲、农村振兴宣讲、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与传承保护、乡村旅游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各团队表示,将带着问题去实践,注重社会实践与学科竞赛、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的结合,争取带更加丰硕的成果回校。评委们则对实践选题、方案以及实践过程的细节进行了提问,对社会实践的策划制定、具体实施与后期宣传等环节提出建设性意见。

经过评审,“美阳阳VI”大学生挂职锻炼实践团等12支团队为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乡村振兴宣讲团”等8支团队为校级普通社会实践团队。同时,还有19支院级团队将奔赴全省各地开展社会实践工作。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社会实践育人工作,连续多年派出多支服务队奔赴不同地区开展各类服务调研帮扶等实践活动,逐渐形成了我校“传爱行动”的社会实践品牌。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采用学生立项答辩会的形式,扩大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覆盖面,为各实践队伍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平台,更为学校社会实践品牌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相信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精神的感召下,我校青年定能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做奉献”,以丰硕的实践成果向祖国70华诞献礼。(王永欣)

责任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