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陈亮——笔名叶萱、长篇小说《纸婚》作者、“冰心儿童图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2019-05-29 15:40:35   来源:    浏览:

陈亮,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第十二届济南市青联常委,省内首个作家书店“想书坊”品牌创始人。文化传播学院叶萱创意工作室负责人。

笔名叶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长篇小说《纸婚》、《红领:玻璃城》、《同桌的距离有多远》、《你在我的左手边》及随笔集《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让一切随遇而安》等。其中长篇小说《同桌的距离有多远》获“冰心儿童图书奖”;《纸婚》迄今销量逾百万册,据其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于央视八套黄金时段首播,取得同期电视剧排行榜收视冠军。济南电视台“硬汉主播团”第二季、第三季总编剧。在从事创作的同时,注重自身科研能力提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世界性与本土性交汇:莫言文学道路与中国文学的变革研究”。

微信公众账号:叶萱书友会(yexuanshuyouhui)

新浪微博:@叶萱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