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19-08-29 21:20:03   来源: 党委、院长办公室    浏览:

8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和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住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全省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八大发展战略”布局,深刻理解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学科专业建设,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郭翠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指出,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各项工作推进有力,特别是重点工作任务得到较好落实,一些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这得益于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拼搏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当前,学校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苦干、实干,加油干,推动学校持续创新发展。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紧盯全国全省高等教育政策导向,勇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树立竞争意识,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到向上看、向外看、向内看,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找问题、找差距,真正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继续发挥重点工作专班和督查专班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本领,扑下身子,脚踏实地,有计划、有措施地抓好下半年工作落实,特别要把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意识形态安全,要定期进行分析研判,把工作做精、做细、做深,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长盛国军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上半年学校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围绕全面提升质量,各部门单位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干部队伍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路进一步明确,重点学科建设稳步推进,人才引进及培养政策进一步完善,科学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和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校园总体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较好落实。下半年,学校进入了规模扩大和内涵发展并存的新阶段,各项工作都面临着严峻考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确保下半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并从党建、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化管理、重点工程项目、安全稳定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撰稿:杨延昌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