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英雄母亲图片展”

2021-05-17 09:01:20   来源: 工会、妇委会、文化传播学院    浏览:

5月1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英雄母亲图片展”在学校图书馆文化长廊举行。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出席仪式并讲话,工会、妇委会,宣传部,文化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王淑霞围绕“颂党恩 传家风 传承红色文化”展览主题讲到:“妇女进步发展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尺,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有无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的巾帼英雄,她们以柔弱的肩膀承载起革命重担和民族大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奉献青春或生命。她们是一面面鲜艳的旗帜,鼓舞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女性,以勤劳坚韧的品格和开拓创新的勇气投身时代发展的洪流!她们,是我们要深深记在心里的人。”

此次图片展分为“沂蒙红嫂”“胶东乳娘”“军垦母亲”等篇章,展出了近百幅珍贵的图片,从妇女解放运动勇敢抗争,中国革命的特殊时期英勇支前,到新中国建设时期的无私奉献,集中呈现了“母亲”的丰富情感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展览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颂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的巾帼英雄,讴歌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贡献。

作为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在学校举办的“英雄母亲图片展”具有更加特殊的教育意义。全校师生通过此次图片展进一步感知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得到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迸发出更加热烈的爱党爱国之情,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由工会、妇委会,文化传播学院主办。

供稿人:贾琰、叶小华 供稿单位审核人:于子云、成曙霞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