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首页 > 正文

泰山学术论坛暨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山东女子学院举办

2023-11-06 15:58:08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1月4日-5日,泰山学术论坛暨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山东女子学院举办。本次年会以“数字经济背景下人工智能·管理决策·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山东女子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郭克莎教授,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会长杨蕙馨教授,《南开经济评论》王乃合教授等八家核心期刊编辑部负责人莅临年会。山东女子学院校长李光红教授,副校长李缨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来自同济大学、南开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国内4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以及企业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年会。开幕式由李缨主持。

李光红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参会的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专家、高校学者以及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发展、教科研及社会服务方面的成绩。杨蕙馨总结了一年来研究会在学术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阐述了研究会立足中国国情,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顶天立地”的管理学研究的工作目标。

11月4日上午,设置主旨演讲和编辑与作者面对面两个环节。主旨演讲环节邀请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郭克莎教授、国舜集团孙德山董事长及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教授分别从学术理论、企业实践、人才培养三个视角进行了“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水平”、“企业数字化转型探讨”、“数字经济时代工商管理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的主旨演讲报告,报告从国家政策层面、企业实践层面、人才培养层面阐释了数字经济下人工智能与管理决策的学术研究成果,报告既有高度、深度,同时又体现了“顶天立地”的研究思想。主旨演讲环节由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竹泉教授主持。

“编辑与作者面对面”环节由中国海洋大学石建中副教授主持,《产业经济评论》主编臧旭恒教授,《南开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副编审王乃合教授,《经济管理》研究员李先军教授,《产业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孔群喜教授,《经济与管理研究》社长范合君教授,《东岳论丛》研究员王成利教授,《山东社会科学》副编审曹守新教授,《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袁朋伟教授,《山东女子学院学报》主编陈业强教授分享了建刊历史、选题偏好、如何选题等内容,关于如何呈现论文创新性、论文研究方法、审稿人意见等话题与参会学者们进行了热切而又深入的交流探讨。

11月4日下午,年会举办了以“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与管理创新”、“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绿色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四个分论坛,40余位作者分别报告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并和与会人员开展了广泛热烈的互动交流。

11月5日,参会代表一行在孙德山董事长陪同下参观了国舜集团的数字化车间、天空农场、零碳小屋等数字化转型成果。

本次年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推进了山东省比较管理研究会各理事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发展。

供稿人:周静 供稿单位审核人:张可成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