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山东女子学院青年导师制助推教师成长

2011-11-19 18:16:00   来源: 2011-11-18[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浏览:

11月17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项目终期验收汇报会。汇报会上,2010年入校的青年教师对一年来的培养情况做了介绍,并就个人承担的主干课程进行汇报式说课。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项目,是学校自2009年开始启动的一项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目的是发挥优秀中老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使青年教师实现角色转换,适应教学工作需要。在为期一年的指导期内,导师指导青年教师撰写讲课提纲和教案,定期听取青年教师上课,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培养,从而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职业认同。

副院长王淑霞、贺兴利、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校组织部、纪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的负责人,以及2010年入校的青年教师及其导师、2011年入校的青年教师及其导师参加了本次验收汇报会。副院长王淑霞、贺兴利分别作讲话,强调了对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