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开展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文)

2011-07-19 15:54:00   来源: 2011-07-19[人民网-山东频道]    浏览:

7月8日至16日,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九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6人来到济南市历城区王舍人镇冷水沟村、沙河四村为村民送去温暖,传播文化艺术,丰富群众生活。

大学生志愿者利用调查问卷、走访谈话等多种方式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的现状,积极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为当地留守儿童的发展出了自己的一份力,还进行英语、美术、音乐、体育等课程的义务支教。志愿者走进毛主席两次视察过的地方——幸福柳广场,追寻伟人足迹,感受难忘的岁月,更加坚定了大家以史为鉴,努力学习来回报祖国的决心。同学们还参观奶牛基地,与养殖户探讨冷水沟村的创业致富经验,体验到了冷水沟村的迅速发展和经济实力。这次送文艺下乡,志愿者还为沙四村和冷水沟村的父老乡亲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受到当地小朋友和村民的积极参与和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山东女子学院冷水沟村“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成立。实践基地的建立加强了学院与冷水沟村的联系,为今后开展社会实践,传播社会温暖搭建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对山东女子学院与冷水沟村的合作交流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必将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提高产生积极的影响。

\

志愿者与当地儿童一起制作手工作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