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批公费师范生来报到!山东女子学院迎来2018级新生

2018-09-07 11:27:43   来源: 大众网    浏览:

进入开学季,各高校纷纷迎来了大一新生。9月6日,山东女子学院就迎来了2018级的新同学们,青春洋溢的4212名新生从今天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

这批新生不简单!

“连三军仪仗队都来了?”“我在三军仪仗队执行礼宾任务,见过很多次习主席,距离最近的时候面对面只有几步远。”186cm的身高,笔挺的站姿,坚定的语气让会计学院新生苏明浦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两年前刚来到女院的他选择了入伍当兵,随后进入了三军仪仗队,执行了数十场礼宾任务,包括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外交欢迎仪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合组织峰会等等,9月1日他刚刚退伍,在家休息了没几天就来学校复学报道了。作为大一新生继续学习会计学。

谈到两年军旅生涯的收获,小苏体会很深。“当初是想锻炼一下自己,当兵的生活让我学会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了很好的习惯比如珍惜时间、合理安排个人物品等等。这都是不当兵根本体会不到的。”他还表示大学四年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在学业上也有个好成绩。

学前教育专业的大男孩王皓是今年的公费师范生,他在第一志愿就报了这个专业,也是因为想学这个专业所以来到了山东女子学院。来自聊城的他毕业后将定向到威海工作。

“我很喜欢孩子,也很想当老师,希望今后能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谈到报这个专业的原因时,王皓非常热情和开心。他表示,自己一直很想成为老师,家人也非常支持他选择这个专业。

双胞胎姐妹孙梦园和孙梦尧同样是公费师范生,姐妹俩有一样的发型、一样的服装、还有一样的学前教育专业。本身喜欢这个专业的姐妹俩,又了解到毕业后可以定岗分配,就在报志愿时选择了女院。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