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中心婚姻家庭服务站成立

2019-05-15 08:38:17   来源: 济南时报    浏览:

近日,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中心婚姻家庭服务站成立在山东女子学院成立,与会专家还就家庭暴力预防与联动干预进行了研讨。

成立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中心婚姻家庭服务站,是为了给省内有需要的群体提供关于婚姻家庭服务与辅导、反家庭暴力及家庭教育方面的服务。通过法律、社工以及心理咨询综合服务的模式,定期为试点地区提供婚姻家庭相关的辅导与服务。

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郭翠芬表示,希望山东女院专业教师未来加强对妇女儿童相关工作的研究,积极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北京为平妇女权益机构发起人冯媛做了“《反家暴法》实施,三年走了多远”的报告,她表示,三年来,这部法律的实施,仍然面临多机构合作机制缺乏、跨地区合作难欠佳等重大挑战;山东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明敏就《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的立法背景、亮点及经验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市东城区源众家庭与社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莹就“社会组织如何介入反家暴工作”与大家进行了讨论;最后,深圳市鹏星家庭暴力防护中心总干事李孟结合自身实务经历,介绍了社会组织在家庭暴力防治领域发挥的作用等。

 

原文地址:https://detail.jinantimes.com.cn/h5/detail.jsp?vfrom=jinan&newsId=VLDds2oBZP5hZuBHpQL3&id=11848&uid=7385ed437ee44149b8c244b7d1efc8ee&env=prod&isShare=1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