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下午, “职引未来 逐梦长清”2024...



不忘初心使命 狠抓工作落实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9-10-11 13:01:13   来源: 学生处    浏览:

10月10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侯素美,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参加。会议由侯素美主持。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对各学院文明教育、纪律、安全和学风管理情况以具体排名的形式进行了通报,体现量化指标在工作成效中的导向作用,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和狠抓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保卫处负责人就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侯素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和招生类型的增加,学生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各学院学生工作的目标应更加明确,思路更加开阔,工作更加扎实。她对学工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在工作内容上,安全管理、学风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是永恒的工作重点,一定要任务明确,责任落细;在工作对象上,新生、毕业生是教育管理的重点人群,要体现“抓重点、重点抓”;在工作方法上,通过关注优秀典型和特殊学生群体,“抓两头带中间”,注重工作成效和工作创新。第二,要明确目标抓落实。任何工作都要有明确清晰的可操作性目标,各学院要立足学院实际,制定计划目标,通过量化指标来体现工作绩效,只有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步伐才能更坚定,工作动力更加充足。第三,抓好学工队伍是关键。学生处要制定好学工队伍培训计划,构建科学化的管理考核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各学院要对辅导员队伍高标准、严要求,对新辅导员多指导、多关心、多帮助,针对新老辅导员及专兼职辅导员进行分类管理,精准指导,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带好队伍,推进学生工作不断上台阶提水平。

责任编辑:赵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