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下午, “职引未来 逐梦长清”2024...



学校接受省教育厅体育工作评价

2019-11-14 10:26:08   来源: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浏览:

11月13日,省教育厅体育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体育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评价。专家组先后召开专家见面会,查阅支撑材料,现场查看课间操、看课听课,组织师生座谈会,走访相关部门等,深入了解我校体育工作情况。

专家见面会上,校长盛国军致欢迎辞,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体育工作的整体思路。专家组组长讲话,就此次体育评估的要求和工作安排作了说明。教务处处长穆勇汇报学校体育工作。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学生处、团委、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体育教学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的体育工作给出了初步的评价和改进建议。专家组认为,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建章立制思想,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管理体系,科学构建体育课程体系,有较为完善的教学评价标准;积极开展学生运动,组织参加了多项高水平体育赛事,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专家组指出,学校体育工作立足于地域传统文化特色,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初步形成了一校多品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育教学团队团结协作、工作热情高,推动了体育活动品牌建设。同时,专家组指出了学校在体育工作评价机制、师生比、场馆建设、设施配备、经费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校长盛国军代表学校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对照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全面整改,把学校的体育工作真正纳入到学校人才培养最重要的环节,把体育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细节做到位,不断加大体育经费投入,改善体育工作环境,提高学校的体育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赵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