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



家国一同庆,天涯共此时--学校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双节

2020-10-01 14:33:10   来源: 学生工作部 后勤管理处 团委 文化传播学院 教育学院 宣传部    浏览:

今年的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一周年华诞,又恰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在这个温馨祥和的日子里,学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喜迎中秋,祝福祖国。

清晨,300余名师生代表精神饱满地在巾帼广场整齐列队,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7:30分,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英姿勃发,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国旗台下,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师生代表胸怀对祖国的热爱,齐唱国歌,向国旗敬礼。

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责任,做伟大中国梦和个人梦想的追梦者和圆梦人。诗歌朗诵《我的祖国》。“我的祖国,高山巍峨......”句句有力,字字铿锵,表达了女院学子对祖国深情祝福与无限敬意。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代表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上午11:00,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的“浓情中秋,情系祖国”迎中秋、庆国庆联欢活动暨美食品尝活动在学校餐厅三楼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侯素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侯素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辛勤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学生提出祝福和希望:一要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时刻铭记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牺牲的先烈,牢记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使命。二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为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好准备。三要懂得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共同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联欢会文艺演出在动感欢快的健美操中拉开序幕。四人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诗朗诵《我的祖国》、爵士舞等精彩纷呈的节目逐渐将活动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膳食服务中心准备了月饼等精美食品,使师生享受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共话中秋佳节,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其乐融融。

9月30日晚和10月1日上午,为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团委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了《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部影片的观影活动。全校学子踊跃“抢票”,观影当日座无虚席。精彩影片让观影同学感动落泪并引起强烈共鸣,涵育了广大学子的爱国情怀。

9月30日晚,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到公寓看望慰问学生。学校还组织了师生座谈会、“我与国旗合个影”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了平安、祥和、有意义的节日氛围,让师生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师长的关爱和同学间的温暖情谊,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爱校热情。

月圆家国好,奋斗正当时!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共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伟大中国梦奋力前行。

供稿人:叶小华 吴博 王永欣 宋天娇 王春晓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