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



学校领导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精准促就业”专项活动

2023-03-12 14:44:34   来源: 社会与法学院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服务的功能,同时也为毕业生精准推荐更多优质岗位资源,3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吕晓黎、副校长刘恩允带队,党委院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社会与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社会与法学院45名优秀毕业生前往金龄健康产业(山东)投资有限公司、泰康之家儒园、槿椿颐养产业集团走访座谈。

在金龄健康产业(山东)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包托娅、总经理冯翠庆带领师生参观了园区,随后双方围绕养老产业发展、养老人才培养、校企深度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毕业生们围绕就业及专业发展提出各类问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在泰康之家儒园,总经理陈科介绍了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及用人需求,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联合培养出高质量养老人才。吕晓黎表示校企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随后两位已经就职的优秀毕业生分析职场经验及工作感悟,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就职意愿强烈。

在槿椿颐养产业集团,总经理秦立双带领师生参观了机构并介绍了经营模式,秦立双表示未来对相关人才需求量较大,希望可以与学校在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上加强合作,联合培养出高质量人才。吕晓黎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校企深度合作,并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切实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应用型专业人才。随后毕业生与企业人力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精准促就业”专项活动,带领毕业生深入企业,现场参观交流,探索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方式,精准对接了更多优质岗位资源,形成了良好的积极主动就业的氛围,对于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双方的了解,对于推动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人:吴玉霞 审核人:闫小红 责任编辑:吕锡亮